Zephyr
A seeker of unrevealed love.
 

《浮生记》

她醒来,眼前是一片浓浓的白雾,说是白雾,倒不如说是灰色的更为准确,太过浓白,最后倒给人浅灰色的感觉。浓厚的笼罩在她的面前,空气里一股水汽的味道,湿润清空,恰到好处的清醒她。
意识由混沌变得清楚,浓雾消散,她杏仁般的眼珠转动着,天花板上阴影重重。是个雨天,她抓起放在床头的钟,电子数码的闹钟显示刚刚过六点。
又这么早起,她叹一口气,倒回床上,翻个身看着窗户。百叶窗的缝隙将仅有的光亮投下天花板上,外面有轻巧的雨滴敲打声。阴雨天,总是给她一种莫名其妙的愁绪。大概因为是冷色调的关系,毕竟天空是铅灰色的。沉重地压着世界,她喘不过气来。
她养的猫还在熟睡,轻微的呼噜声从角落传来,富有节奏的搭配着外面的嘀嗒雨声,有猫的陪伴她觉得自己的生活倒也安心。即使自己现在生活中多的是挫折。
人的小小的幸福感。她想,被细微之处感动,心里有一种极度充实的幸福感,人就是这么神奇的啊。
她看着窗外,院子里的绣球花带着晶莹的水珠,摇曳着,轻颤着,花架下她随性系着的手工风铃随风碰撞,发出清脆的声音。短灌木丛的后面可以看见有人举着嫩黄色的雨伞走过,有狗的哼哧声和狗绳被摇晃的声音。
她享受着,轻轻笑了起来。

急促的闹铃声疯狂的突然响起,她睁眼,感觉有一层浓雾笼罩着她,浅灰色,沉重的让她无法喘气。
她惊坐起,养的猫喵呜一声从她床上跳下,跑到了角落。灰色的空间她觉得无限寂寥。
终于明白之前的一切全部只是梦境,那么清晰,巨细无遗,她宁愿只待在梦里。平静安稳地生活。
电话响起,是她的律师,催促她今天的出庭准时,资料别少。
巨大的心累感让她全身无力,她下床,走进洗手间洗漱,看着镜子里那个憔悴的女人,突然分不清梦境和现实。
梦太过美好,现实太过残酷,一个假,一个真。
她闭眼,感觉水汽新鲜又出现在她身边,靠着瓷砖墙慢慢滑坐在地上,她再次睡了过去。
她觉得这次,她不会再醒来。

评论
热度(3)
© Zephyr/Powered by LOFTER